夜汐染(别找不在哈

【all叶】因为是喜欢并非深爱

*ooc!ooc!ooc!幼儿园文笔预警!高甜预警!时间轴:世邀赛后。好像又不是?我地理不好关于到底哪离哪近我也不清楚,归纳为私设吧。
*相信我这是糖,玻璃糖也算糖啊。(理直气壮)
*诶诶诶别打我啊!我真的不想这么干来着。
*我发誓,这篇之后一定是甜甜的糖(举头发誓)
*凑不要脸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目录







叶修正走在路上,心不在焉的想着刚才医院发生的事情。
“小伙子啊,你啊,抽烟太多,睡眠质量不好,时间又不足,营养也跟不上。年纪轻轻哦,哎。回家好好休息,如果愿意也可以选择来医院做化疗。按照你现在这个情况,大概,也就只有一个月了吧。”一个大约五六十岁的中年男子看着身体报告单略带惋惜的对叶修说。
叶修望着手中的身体检查报告单,脸色有些苍白的点了点头,对医生说:“好的,我明白了,谢谢您了。”
白纸上赫然写着四个字: 
肺癌晚期。
叶修有些回不过神来。
原来人的生命这么脆弱啊。
那么容易逝去。
生老病死。
爱憎离别。
一生就过去了。
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想不到有朝一日也会因为意外去世。
“对,对不起啊。”正当叶修一边走一边严肃思考问题的时候,突然被一个人从背后撞到了。
“哦,没事。”叶修摆了摆手。
“等等,你是叶修对不对?!”女生显然有些激动的小声说道。
这个女生可以说是叶修的真爱粉了。叶修可是那种戴着口罩墨镜帽子打扮的严严实实出去的那种。这个女生竟然能认出来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啊,是我。”叶修回答了她。
“我我我,我是你的粉丝,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可以,签在哪?”
女生显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很着急的想了一会,惊喜的指着自己身上白色的汗衫对叶修说:“这里这里!”
叶修刚准备签名字的时候,突然一阵疼痛向他袭来。就像是一只手突然紧紧的拽住了你胸口,让你喘不上气一样。很难受,却又不至于让你昏过去。
叶修强撑着签完名,虽然脸色苍白但还是微笑着对女生说:“还有别的要求吗?”女生连忙摇头:“没有没有了。”
“那我先走一步了?”
“哦哦哦,好的叶神你去吧。”
叶修最后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回到上林苑的。只是勉强开了门进了他和魏琛的那间房便一头栽倒在床上,有些痛苦的蜷成一团。
胸口好闷。
要喘不过气了。
过了一阵子叶修才缓过来,慢慢舒出一口气。正巧苏沐橙这个时候也到了,就和出来倒水的叶修修正好遇到个正着。
苏沐橙一边把今天买的东西放好一边对叶修说:“叶修哥,今天去医院检查怎么样啊?”
叶修没有正面回答,笑了笑说:“也就那样呗。没什么差别。”
苏沐橙敏感的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她又问一次:“真的吗叶修哥?”
这个柔弱女孩一旦牵扯到了剩下唯一的亲人身上,就会强硬的不得了。
叶修不想对苏沐橙撒谎,他也不想让苏沐橙担心,所以就说:“嗯,和以往有一点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
叶修深吸一口气,把口袋里的报告单拿出来,缓慢的递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乍一看到上面四个字是不相信的,她喃喃道:“怎,怎么可能?叶修哥你就得了肺癌晚期呢......假的吧......”
叶修没再说话,只是无声的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
感受着头上的热度,那是苏沐橙自苏沐秋离开后第二次哭。上一次哭,是因为苏沐秋在十八岁永远的离开了她,这一次,她剩下的唯一亲人,也将离她而去。
明白叶修不希望看见她哭,苏沐橙抹了抹眼泪,对叶修说:“叶修哥我们去做化疗好不好......”那声音里带着一丝哀求。
叶修摸着苏沐橙的头说道:“沐橙,你也大了,要懂得照顾好自己。化疗?算了吧,我还不想为了多过几天去忍受无尽的痛苦。”
苏沐橙不再出声,她尊重他的做法。
“那,还有多长时间.....”苏沐橙声音低低的问。
“一个月吧。”
“那你打算做什么?”
“反正都要走了,我就去见见他们最后一面吧。老板娘那边就拜托你了。”
“好。”
“一定,一定要回来啊。”
叶修笑了笑。
“嗯。”
叶修决定第一站是蓝雨,因为蓝雨离兴欣近一些。
“呦,少天,文州,早上好啊。”喻文州和黄少天刚起来就被坐在蓝雨食堂的叶修给惊到了。
还是黄少天反应快,率先对叶修说:“呦什么呦啊?老叶你怎么出现在我们蓝雨的食堂啊?还有你看看你,都瘦了。”
你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我?就是过来看看你们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老叶你是喜欢我的吧。不然你怎么平白无故来我们蓝雨啊哈哈哈。”
叶修没说话,反倒是喻文州微笑着说:“行了,少天。吃饭吧。”
叶修在蓝雨呆了一个礼拜左右就告辞了。
继而向下一个地点出发。
微草。
叶修来到微草时正好和王杰希装了个正面。两个人刚好就在微草俱乐部大门口相遇。
“叶修?”
“啊,是大眼啊。我跟老板娘请假一个月来四处溜达溜达。正巧到这没地方住,不介意收留我一个吧?”
“不介意......只是....”
“嗯?”
“没什么。”
后来叶修到了他家才明白王杰希那个断句的含义。
一个卧室。
里面全贴着叶修,一叶知秋,君莫笑的各种海报。甚至还有许多手办。和,抱枕。
咳。
随后叶修分别来到了霸图和轮回。
然后,认识到:
原来你们都是我粉丝啊。
只不过当时在轮回叶修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一天住在备用成员宿舍的叶修半夜实在是嗓子以及胸口都很难受,就去到了一杯水。喝水的时候也不住的咳嗽。
惊醒了某个轮回队员。
叶修随便拿一个有些咳嗽的理由唐塞过去。如果要是其他人就不太好糊弄过去了。
就这样。
一个月过去了。
[荣耀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我要死了。
夜雨声烦:?????老叶你开什么玩笑???今天不是愚人节!
王不留行:叶修,别瞎说。
索克萨尔:叶修前辈有些话不能乱说的。
君莫笑:哦。今天不是愚人节啊。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不要动不动就吓人!!!不行你吓到我了,要叶修亲亲才能起来!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能要点脸吗?!
夜雨声烦:略略略。
叶修发完消息后,把手机关闭,躺在沙发上,对一旁双眼通红的苏沐橙说道:“沐橙,别哭了。我没事的。”
“我是在替叶修哥不值。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分辨出叶修哥在说谎话。”
“傻姑娘,因为是喜欢不是深爱啊。”

因为是喜欢而不是深爱,所以那一抹虚无缥缈的心痛没有引起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的注意。

评论(2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在,已退

© 夜汐染(别找不在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