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汐染(别找不在哈

【all叶】Traveler

*ooc!ooc!ooc!不吹牛,叶修的女人就算可能会被家长逮到也坚决不认输。
*200fo点梗第一弹,来自小可爱 @秋未离,叶未逝 点的梗,其他的我也不会忘的。至于300fo点梗?呵,不存在的。
*想尝试新的文风,辣鸡文笔简直了。全程对话,高能预警!!!架空世界!!!
*以上ok?

目录







这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

这句话瞳炎经常在她的奶奶嘴里听到过。

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晚上和奶奶一起来到庭院里,她把头靠在奶奶身上,听奶奶讲故事。

今天,也不例外。

“这是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发生的故事.....”

瞳炎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

“那时候,有一个很有名的旅行者.....”

“奶奶,什么是旅行者啊?”

“旅行者啊,就是一些四处远行,喜欢浪迹天涯的人。”

“哦!这样啊。”

“对啊,我要说的这个旅行者啊,是一个叫做叶修的旅行者。”

“叶修?就是奶奶你放在柜子上的那个背着一个包的大哥哥木雕吗?”

“是啊,想当初,我也是喜欢他的其中一员哦。”说到这儿,老妇人情不自禁的露出了一个微笑。

瞳炎觉得这个笑容很熟悉,似乎有点像村子里的李叔叔偶尔提自己心上人才露出来的笑容。

“这个叶修啊,他很出名。当时他有许多伙伴。比如说,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啊之类的。”

“这些人都是谁啊?”瞳炎好奇的问。

“都是当时轰动一时的人物呢。比如黄少天是江湖第一剑客,江湖第一妖刀,江湖中最出名的机会主义者。但更出名的事他滔滔不绝的垃圾话。”

“滔滔不绝的垃圾话?”

“这个啊,就像是有十只鸡在你耳边叫吧。”老妇人声音上带了些笑意。

“啊~这么恐怖啊?”

“其实也不算吧,他只是很能讲而已。”

“哦,这样啊。那奶奶你继续讲故事啊。”

“好好好。当初啊,这个旅行的队伍只有叶修一个人。这个叶修,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他说话很耿直,但是很有道理,特别吸引别人的目光。他一直想环游世界,最常讲的就是‘你愿意和我一起环游世界吗?’ ”

“然后呢?然后呢?”瞳炎开始对这个故事产生兴趣,想知道这个故事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然后,他就遇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叶修就和这两个人继续望前走。”

“为什么那个黄少天和喻文州会和叶修一起啊?”

“因为黄少天第一次遇到叶修就和他打了一架,结果输了。黄少天就开始缠着他天天要求再打一架。他也不是没赢过,但是少就是了。有时候黄少天会和喻文州一起二打一胜率倒是高了不少。然后某一次他们切磋完后,叶修对他们说:‘你们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 ”

“我知道我知道!黄少天是不是答应了!”

“差不多吧。于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就加入了叶修的队伍。”

“那照奶奶你这么讲,其他人,就比如那什么周什么楷啊之类的人也是这么加入的咯?”

“是的呢,不过他们也心甘情愿加入这个队伍。”

“为什么啊?他们关系很好?”

“不是呢。”老妇人很有耐心的回答着瞳炎的问题。

“那究竟是为什么啊?”

“因为,他们都喜欢叶修啊。”

“喜欢叶修?”这对于瞳炎来说是一个新的问题。

“是啊,只可惜,是喜欢,而不是深爱呢。”

“嗯......有什么区别吗?”

“有的啊,我的孙女。如果当时......”

“那算了奶奶你继续讲故事吧。那叶修呢?叶修知不知道他们的感情啊?”

“叶修啊?不知道的吧。毕竟他那个人天生情感迟钝呢。”

“那后来他们告白了吗?”

“后来因为一些事情,他们本来打算告白后来却没有呢。”

“我知道!一定是有坏人从中作怪对不对?”

“嗯,没错,真聪明。”

“那是什么事啊?”

“当时,叶修说他自己需要找一株特殊的药材,需要他们的帮忙。”

“那他们帮了吗?”

“帮了吧。也可以说没帮。”

“嗯.....是不是有人污蔑那个叶修啊。”

“小孩子的直觉真是准呢。说的也没错,基本上就是这样了。但是当时他们发现了阴谋,这让几个人感情更加好了起来。只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他们几个人解散了。”

“为什么会解散啊?”瞳炎疑惑的问。

“为什么会解散?”老妇人脸色晦暗,在背光下看不清楚。

“对啊,为什么啊?”瞳炎有些搞不懂。

“江湖上,有人传闻,说,叶修让他们一起环游世界是为了把各门门派里的人一网打尽。所以才故意让他们一起去环游世界的。还拿出了所谓的证据,一具具尸体。”

“后来呢?后来呢?他们相信了吗?”瞳炎着急的问。

“一开始他们是不信的,后来有个人拿出了叶修的一块贴身玉佩当做证据说明叶修就是故意的。叶修其实当时很是相信他们,只不过没想到有一天他也会看走眼。不,不是看走眼,而是他们掩藏的太好。”

“最后呢.......”瞳炎有些不忍心问下去了。

“最后?最后啊......”

“最后......”

“他们信以为真了啊,说是信以为真倒不如说是为了利益。然后,他们就把叶修杀了。”

“叶修,他,难过吗......”瞳炎有些想不到叶修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很难过啊,毕竟,他的心啊也不是石头做的。”

“为什么啊......”

“他们为什么要杀叶修啊?因为利益啊。虽然他们喜欢叶修,但是对于他们而言喜欢与自身利益比起来是不重要的。”

“喜欢又怎么样?”

“依然是比不上利益。”

“一切只不过是因果循环罢了。”

“他们怎么样了?”

“后来,他们知道真相后很伤心。然后一段时间后被时间抹平。”

“我为什么这么清楚啊?”

“我啊,当初见证了事情的全部呢。”










他躺在床上,模糊间眼前似乎出现了那人的脸庞,那人说在说: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







愿意。
只是已经迟了。
时光不会因为一个人或几个人而倒流。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不会再有下一次机会了。






那么,
你愿意和我一起环游世界吗?











————————————
FIN.
终于写完了,文笔实在是不佳,写不出那种感觉,将就着看吧。
过气写手求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6)
热度(105)

不在,已退

© 夜汐染(别找不在哈 | Powered by LOFTER